老娘真的很有種!這種醜到翻了好幾翻的大一照片我都敢放上來!!
拍照時間是2004年12月30日
我現在的瀏海就跟這張一樣...我回到大一了我~返老還童了我!
僅以這張照片獻給最近心情不好的朋友~希望你們看了可以開心一點...
雖然我自己看了很想哭!


因為這學期週五沒有課的關係,

所以週四七八節那位具有強烈大中國思想,

理論屢屢讓我氣到內傷的政治社會學老師的課結束後,

就是我週末的開始.


放學的時候跟祥裕約在萊茵一起吃了個晚飯,

聊了很多個性方面的問題,

還有對未來的許多想法.

跟祥裕認識也三年多了,

一直覺得我們的個性有某方面 很相像,

一樣的"有點"任性,

對很多事情往往很堅持自我的看法,

也因為有某部份很像,

反而有時候容易衝突,

對於他直言不諱的意見,

當下我常因為面子問題表現的出不以為然的樣子(雖然事後想想他說得還真有道理),

他也常會因為我的冥頑不靈被我氣到一個不行(但他一直非常有風度),

但很多東西跟他聊起來就是特別有味兒、有勁~~~

我想些對話的內容就為外人來看,

就是俗稱的"壞嘴"!哈哈...

我知道這是造口業...但我就是忍不住嘛!!

吃飽了,和祥裕到大階梯坐了一下,

風吹動了我該去補燙的長髮,

微微的寒意滲進了肌膚裡,

中秋都過了一陣子,

冬天,很像來了~

比起看日曆,

這種氣溫帶來的切身感受往往更深刻,

看著燈火通明的校園,

這三年多來,

東吳改變了不少,

我們 很像也一樣.

身邊的人來來往往,

也都經歷了許多刻骨銘心甚至生死交關的場面,

各自對於現在的人生都有了新的體悟.

看著脫離施工黑暗期,

四周亮晃晃的美麗校園,

也很希望自己跟我最愛的東吳一樣,

度過了黑暗的沉潛期,

蛻變為現在的嶄新、閃耀!

哈,在這座校園裡還有好多好多挑戰等著我哩~~


七點多搭校車離開了學校以後,

總覺得這樣就回家實在不是我的風格,

才七點多耶!!

想剪頭髮,

但對附近不熟悉的店實在沒有信心,

想說要不要意思意思洗個頭+剪個瀏海,

想了半天還是舉棋不定,

抬頭看了看四周,

最多的除了美髮沙龍以外,

就屬診所了~~

我總不能因為不想早回家就裝病到耳鼻喉科就醫吧!!

看了看,就牙醫吧~

之前暑假要上台北前,

本來要先去家裏附近的牙醫診所先洗個牙,

這是半年一次例行的事,

加上本人牙結石卡的非常厲害,

所以定期洗牙是非常必要的.

挑了間大概大一的時候去洗過一次牙的牙醫診所,

進行我非常不願意卻不得不做的洗牙.

這間診所的變化不大,

倒是我變了不少......

上次來就診是祥裕跟老吳陪我來的,

他們一直在那邊說一些話逗我笑,

因為洗牙滿口是血以及口水的我,

就"噗"的一聲噴到了醫生的面具上了~~>"<

哈哈~這也是為啥我睽違了兩年多才在近來這間診所的原因之一啦!

醫生:ㄟ~~好久沒來了耶!大四了吧?

我:...呃...對呀

(請各位原諒我沒有說真話,因為要解釋我的情形實在是太複雜麻煩了!)

醫生:嘴巴張開喔~"啊"...牙齒很漂亮耶!沒有蛀牙喔!!可是那個牙結石卡的有點多...

我:偶有洗...指系偶.....阿~~~~~~~~~~~ㄏㄨㄥˋ

(本人本來想表達的意思:我有洗,只是上次忙所以隔了大概8個月左右吧~比原先的半年多一點)

後面那的ㄏㄨㄥˋ是痛的意思!

洗牙這個字眼真的無法表現出這個動作的精義!!

洗~~感覺是洗頭、洗臉這種舒服的動作才對,

用水緩緩滌淨身上的髒污,

但是洗牙事實上是拿那種強力射出的水柱用力地噴射你的牙根及牙床,

並殘忍地用尖頭剔刀把那些像小石粒一般的結石挑起來!!

在洗的過程就是一個臭、醜、血、痛!!

一點也沒有舒服的感覺,

而且張開嘴加上嘴邊掛一個吸口中異物的吸管,

整個醜炸了!!

我想帥哥牙醫一定生意冷淡,

因為誰願意被帥哥看自己嘴巴大張、口水亂流的樣子啊!!

看完真的覺得是一個浩劫重生......

但聽說蛀牙的痛更是令人難以忍受,

我以後還是定期乖乖洗牙,

保住我這美齒小姐的封號吧~~~(別問我是誰封的!!老娘自認為不行嗎!?)

P.S我從小就不愛刷牙,所以嘴巴老是很臭,媽媽常常得怒斥我去刷牙,但我總是跑進廁所關了門

開了水,然後脫了褲子拉了些屎就跑出廁所,媽媽也不知道我洗了沒,小孩那麼多哪有空一個一個

檢查阿!這樣造成我以後愛拉屎卻不愛刷牙的詭異習慣.不過說也奇怪,我卻是家中除了媽媽以

外唯一一個沒有蛀牙,牙齒最漂亮的,不需矯正也不用補.幼年的我常常沾沾自喜--是我的口臭把

蛀蟲臭死了!!哈哈哈~可是時至今日我還是覺得,這個理由搞不好真的是我這愛吃鬼到現在都沒

有蛀牙的原因......希望各位不要因為這樣跟我絕交或是拋棄我啊!!我現在刷牙的次數...多

很多了!!!!!!!!還有我小時候很低級,比如說妹妹弟弟還在睡覺,我就會張開在他們鼻子

前哈出臭氣把他們吵醒...哈哈哈!(其實現在偶爾還是會醬做...)



後來挑了士林Pizza Hot樓上的一間看起來有點台式的Salon,

因為今天的我穿著拉塌+臉色很差大素顏,

實在不想到那種整間沙龍都是時尚型男的店裡,

就跟剛剛提到不想被帥哥牙醫看診的心情是一樣的.

所以挑了間裡面髮姐好像是...謝金燕的店 >"<

雖然只是洗頭加上修瀏海,

但我還是不安啊~~

感想:
洗---他們是那種躺洗的店,現在很像都是躺洗,很少坐洗了,他們洗頭的椅子是那種按摩椅,

但我必須說那種按摩實在不比人手按啊...那個椅子跟"阿囉哈"的座椅一樣,按摩頻率實在

無法稱得上舒服~反而越按越不舒服="= 還有他的洗髮精的味道也很台式...很像我們小時

後推出的美吾髮之類的洗髮精!

剪---四個字~慘、不、忍、睹!!那個瀏海 呆斃了...但因為我的素顏所以沒馬上拍下來,

明天去看電影我再拍一下好了...

捲---她用電棒幫我捲了一個~大概是17、18世紀法國宮廷裡的女子才會有的卷卷頭 Or2

我感覺我要是換上那種蓬蓬禮服我都可以去演凡爾賽玫瑰了我= = 歐~費雪伯爵!

整個傻眼...我當時只記得我用顫抖的聲音對謝金燕...不,是台妹髮姐說:"可以想辦法讓他

別那麼捲好嗎..."她才擠了一堆造型露把他弄自然一點.

我出那間店時整個頭都快要低到膝蓋了...

這告訴我們一個教訓,

以後還是乖乖化好妝到充滿日式型男的店吧~

或許他們的技術可以時尚一點......



這個晚上因為一個不想早回家的念頭,

造成了一個 可怕的後果,

這告訴我們---噫~愛注意!小朋友,夜深了~打個電話回家吧...不不不!是平安回家最好

天天開心我們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