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的生日,

收到了iPod這個我大概有史以來最貴重的禮物,

但過沒兩個禮拜前男友劈腿,

距離他上次劈腿被我發現剛好滿一年,

也一樣很恰巧是在我的生日月,

而我 把他送我的iPod在原封不的情形下退還給他,

因為我不想欠他任何東西,

只拿了一隻我送他的30歲紀念品--一隻兔子娃娃,

妹妹們總愛訕笑我的呆還有這個他們認為逞意氣的舉動,

但我只是不想讓自己昧著良心收下這個高價的 補償品,

這個讓他以為可以減輕罪惡感的 贖罪物.

我失去了它,

卻換回了我在那段感情中失去已久的 自尊.


不過老天可能看到我那付慘樣,

所以 幫我開了另一扇窗吧~

是一個喜歡看布袋戲、愛偷喝珍珠奶茶、耳朵很硬、

Prada Pasta傻傻分不清楚的笨蛋.

他完全不是我想像的type,

但 卻比我想像的更好,

老是會抱怨他總是楞頭楞腦 不懂的體貼,

但他卻 盡他所能地給予我 最最溫暖的陪伴,

雖然他人在嘉義,

但我總能感覺她的關心和陪伴 在我的身邊 在我的 心裡,

這兩段感情真的讓我深刻體會到什麼叫做心的距離 才是真的關鍵問題~

和前男友相處在同一個城市裡,

卻心相隔離;

在如此靠近的距離及空間裡,

填塞的卻是背叛、偷腥、謊言,

而不是愛情.

那這樣即使經常見面,

那又有什麼意思呢~

當我在這個還是有點陌生的盆地為學業而努力時,

他的長途電話雖然不盡是甜言蜜語,

卻可以感受到他對我的關注 還有 愛,

這種有點樸拙 卻讓心洋溢暖意的方式,

就是他 最迷人的 體貼.

雖然看看身邊的情侶們黏在一起時還是不免跟他抱怨發個小脾氣,

但我很清楚的知道 這種細水長流,

是我要的 安定的愛情.



5月份跟前室友發生了糾紛,

從好朋友 變成了陌路人.

或許少了中間的某些好事份子,

經過一番溝通後,

事情不至於會走到今天這種地步.

但 事情總是沒有想像中的單純、透明,

好事份子自以為是的介入跟調解,

卻成了謠言散佈的溫床

以及 中傷的來源.

於是幸運女神 變成了戰鬥女神,

甚至連我的好友們都被迫選邊,

成了"戰鬥內閣">"<

連累到這些無辜的好兄弟跟好姊妹,

是我最抱歉的地方.

而最大的遺憾 是我失去了一個本來無話不談的好友,

即使我們現在仍是處在同一個屋簷下,

卻沒有說話的機會,

或許 她誤信了一些偏頗的言論,

也或許她必須捍衛她覺得看來弱勢的一方,

但結果就是 她選擇了另一邊,

這是這個事件當中,

最讓我覺得遺憾的事,

是我唯一一個遺憾失去的朋友.


六月 我終於 被德文系退學了,

在躲了這麼久、逃了這麼久以後,

我終於必須正視我的錯誤選擇,

不是德文系不好,

而是,我並不適合.

那陣子 身心真的是受到了這輩子最大的考驗,

既得瞞著爸媽被退學的事實,

得完全自己承受苦果,

還得偷偷自己一日往返北高只為了報名的事,

準備轉學考那陣子,

我就像隻焦慮的困獸一般,

被自己 給縛住了.

那時知道的 除了我本人 就是浩浩 還有五鼠了,

因為鮮有人知我轉學考的事,

所以根本無法到處找人商量或是吐苦水,

而 浩浩這隻可憐蟲就成了我發洩怒氣的唯一管道了...

那時真難為他了~謝謝 寶貝!

太晚才準備報名轉學考,

以至於很多學校報名日期已經截止,

只報了四間 東吳政治、淡江的外語學系、文化德文,

後面兩間是沒辦法的辦法,

東吳政治,才是我從小的夢想~

甚至可以說我當初推徵進東吳就是為了它,

很幸運很幸運的 我真的 如願以償了!!

前一天我緊張到快天亮才不知不覺得睡著,

本來是想乾脆熬到10點直接看榜的,

直到下午我睡到驚醒,

一醒來就看到了小任他們的祝賀簡訊,

據說是小任先上網幫我查榜再幫我向五鼠轉告這好消息,

然後跟我報喜,

我剛睡醒的我永遠也忘不了我看到小任那封簡訊時,

先是尖叫歡呼,然後大哭發洩的自己.

還有五鼠們 溫暖的友情,

我一輩子都會珍惜的友誼.

特別要感謝momo跟祥裕,
多虧他們我才能順利完成政治系的入學手續,
這點 我會永遠記在心上的!
有機會我一定要報你們的恩~

我真的美夢成真進了東吳政治!!

不過話這麼說,

我課很像還是翹太多了喔......

下學期,該認真點少翹課囉!

自己的選擇,

老話一句:還是得對自己負責!



22的最後一天,又失眠直到天明了~

考試前的這周需要的就是睡眠跟閱讀,

而這兩樣顯然本人都沒有做到= ="

再過不到20個小時,

很想謊稱甫滿18歲的潘小姐也要堂堂邁入23大關,

22歲這一年,是我至今22年的人生中最具有風暴、難題、挫折的一年~

當每個事件來襲時,

我當下都覺得"完了~我要毀了!"

但最我總是能夠依靠自己的力量以及好友家人們給我支持而再站起來,

以為過了這次風暴就不會在有什麼難得倒我的了,

但這一年來每解決一個大難題,

隨之而後的卻又是更大、更折磨我的一個關卡,

每一個都帶有毀滅性的威力,

我曾經以為我會被這樣連番的砲火轟得粉身碎骨,

但我有 我可愛的家人,

我有 這一群永遠在我身旁支持著我的好朋友,

一次一次的試煉,/

一次又一次的淚水崩潰,

換來了 現在這個 宇宙超級無敵堅強女超人.

我走過了這一年的考驗,

瑪法達星座書上說魔羯座遇到了12年才一見的大運,

也是今年的運勢之王,

衷心希望走過了驚濤駭浪的22歲,

在我的本命年鼠年的23歲生日可以一切順心、如意,

我最愛的家人、浩浩、好友們都可以健康平安事事順利!




22歲的最後一天,要對你們說 "好愛你!!!!!"

爸爸、媽媽、小安、小先、阿豪、浩浩、宜君、珮婷、momo、小任、Teddy、

王子、大頭、祥裕、哲濬、阿法、肚仔、還有其他族繁不及備載的好友們~

2008 鼠年 潘某人的23歲 一樣要和你們一起 快樂地 瘋狂一整年!





{###_yiyingpan/33/1729079062.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