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這張照片有點詭異= =


每個人在愛情裡都有一些不希望自己變成的樣子,

比如說依賴、任性...等等的,

而對我而言,

"討好",就是我極力避免卻又時常陷入的狀況.


我不是女王,

也沒有公主病,

我也承認有時我會比別人稍稍多了點任性,

但面對愛情,面對你,

我從沒有誰有權掌指導令的問題,

沒有誰可以或不可以爬到誰頭上,

我希望可以是那種互相尊重,

偶爾我任性一點,

有時你強勢一些的狀況.

但好像總是無法達到.


幾段戀情中有幾段到最後總是變成我涎著臉討好,

你知道那種自尊跟現實行為拉扯的矛盾嗎?

你明明知道你沒必要去討好,

或者是說,

當你開始討好而情形一點也沒有改善時,

那我想是愛情已經慢慢蒸發了,

你的討好在他眼中看來,

只是更加卑微,不屑一顧罷了.

而我總是要討好再討好,

自尊拋棄在拋棄直到完全趨近於0時,

才會狠狠地被朋友或是自己已經壓抑已久的理智給打醒,

才能夠再度面對對方可能已經不愛了,

或是從來沒有愛過的事實.


我想一個真的愛你的人,

是無虛你多加試探,

他對你的仰慕或是愛意就以無從隱匿,

你也無須對他多加討好,

他就忍不住積極地大獻殷勤.

愛情,不應該只是單方面地大加討好對方的!


愛情對我來說永遠都是學不完的學問,

我留級次數大概可以跟在德文系相比擬了,

但我還是一再告訴自己,

過度地討好永遠只會失去自己,

贏回的,nothing!


備註:你,並沒有指特定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