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太歲當頭的威力真的是不可小覷,

以往除了一些小毛病以外堪稱健康寶寶的我,

今年就進了兩次急診室.

第一次是三月23那天凌晨腫得跟豬頭一樣的過敏(台北新光),

第二次就是昨天晚上高燒不退重感冒的慘況(高雄婦幼).

過敏腫成豬頭哪次可以參詳一下之前的文章,

至於昨天那次我就稍微簡單向大家報告一下,

但還是病懨懨的我可能無法跟大家詳細秉告了.


周四那天返回了我親愛的家鄉高雄,

本來預計要好好大玩特玩這一整個周末,

但殊不知在周五與阿法聚會完以後一切計畫完全被打亂= =

其實病因大概在去王子家那晚就已經種下,

喝酒醉得不省人事然後在王子家地板就這樣隨躺隨睡,

就是一整個醉漢的表現阿~~

可能因為這樣有點著涼了,

如果我好好待在家休息,

或許感冒症狀就不會爆發出來,

但那天醉到早上才回家,

下午馬上又馬不停蹄準備行李趕回家,

睡眠不足抵抗力差,

感冒症狀基本上已經出現五六成了...

偏偏我這傢伙愛玩不知死活,

隔天馬上跟尼姑約了逛街,

雖然心情上是興奮滿足的,

但其實身體很勉強了~~

重點中的重點來了,

兩個自以為還是年輕人的歐巴桑還自以為浪漫,

晚上十點跑去愛河之心"ㄎㄠ 轟"聊天談心,

聊到了近12點,

回來馬上報應就來了,

老女人不服老的報應,

還有在河邊詛咒親熱情侶的報應~

(那邊叫愛河之心耶!!
我們居然在那咒罵情侶,
愛河神大概是懲罰我們吧= =
我們兩個現在單身已經夠悲哀了耶...)

隔天,周六,兩個人都中標了.

我還滿有警覺性的,

周六晚上就去我的家庭醫師那報到,

夾了一下腋溫棒,

37度沒發燒.

醫生判定是一般的感冒,

量了一下血壓高了點,

叮囑我要記得吃血壓藥控制一下,

然後開了感冒藥就讓我回家了.

我本來以為大概吃個兩包藥就會減輕許多感冒症狀,

但吃了一整天以後,

感冒症狀不輕反重,

周日晚上跟爸媽去吃完晚飯以後,

覺得越來越不對勁,

腦袋越來越昏沉,

臉一整個紅熱,

找出了家裡的腋溫棒,一夾~~

38度半...難怪我整個人像是要燒起來一樣,

偏偏我爸媽跟我妹去幫我買棉被順便逛街,

獨留我一個人跟阿豪在家,

打了幾通電話催了又催,

我媽這個拖拉神就是遲遲不歸,

好不容易盼到了個11點多他們才回來,

我都快燒成白癡了= =

這才把我送到婦幼醫院急診去,

去那再量了一下體溫,

升高到39度了...

醫生看了看判定我這不是一般的小感冒,

因為一般的感冒是不會發燒的,

我這是流感 ~"~

我還真是流行阿我...

因為高燒,

醫生指示我得留下來打針,

一針打肌肉的退燒針,

一針是點滴.

我恨打針我恨打針我恨打針我恨打針!!

打肌肉那針我選擇打在手臂,

我爸一直在旁邊叨念說"幹嘛不打屁股阿~屁股比較不痛阿"之類的.

不過我就是不想被打屁股,

那種感覺也太害羞了...

只有小孩會針在屁股吧(我主觀認知啦)

結果我選擇打手臂,

我不誇張,

媽的~超酸超痛!!!!

好像拳王阿里用他最重的拳打在我左手臂上,

痛爆了!!!!!!

到今天週二了我的手臂被碰到還是會發痠發疼,

你就知道當下有多痛.

我可說是一邊大聲哀嚎一邊打完這針,

現在還是心有餘悸.

點滴那針可以說是幸運的多,

起碼幫我打針的護士大姐技術不賴,

"一針見血"這句話在這裡真的是很貼切,

為一比較慘的是我點滴約莫吊了一半的時候,

隔壁床送來了一個"疑似"精神病患的女人,

她就一直在那雞貓子鬼叫,

比如說她老公一離開,

她就會扯開喉嚨使勁地大叫"老公~~"

不是普通大聲喔,

是叫的整個急診室都聽得到的震天尬響= =

以至於打了點滴本來可以睡熟的我,

被她吵得連休息都無法,

連我咳嗽她都會衝著我叫"咳玩了沒!!??"

我精神壓力超大,

整個人超緊繃的,

連咳嗽我都超壓抑,

很怕我多咳兩下她就會翻身下床揍我!

索性後來點滴終於滴完,

老天保佑我退燒以外沒有多了外傷,

這才結束了我又一次的"急診室驚魂".


雖然退了燒,

但我的感冒還是需要再一些時日才會好,

醫生說流感又會比一般感冒好的慢,

還得小心二度感冒,

不過眼看寒流又要來...怕怕!

還是先撇開美醜把自己包得跟顆球一樣吧~~

畢竟還是性命重要阿>"<

而本來的每日規律運動計畫也遭到嚴厲考驗,

天氣冷就想窩在家咩...(我最討厭人家給我咩來咩去了)

不過也因為天冷更想裝可愛還有撒嬌,

就原諒我這可憐的重流感女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