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男人因為女友愛上了別人,
也就是在情感上劈腿了,
受了傷的他逃回了他在南部的家,
那個太陽的故鄉.
大家從外表都能看得出他的神傷,
因為平常的他在各個領域都是那樣睥睨周遭,
唯有感情的傷能夠讓他這樣意志消沉~
待在家裡,
他可以看出母親眼底流露出來的擔心,
但愛情的折磨愛情的痛,
能夠幫得上忙的除了自己就只剩時間,
其他人就算想插手,
能幫上的忙還是很有限.
於是他決定到他的姐姐家陪陪兩個外甥女,
也希望孩子的笑容能夠稍稍減輕他心中的酸與痛.
兩個小女生天真的笑容,
真的也暫時讓他忘記了背叛的痛苦~
但回憶  但傷口的抽痛,
總是在無法預測的時候又侵襲兇猛,
男人看著旁邊兩個小外甥女玩耍時快樂單純的笑容,
毫無防備地想起了那些與女友快樂的  甜蜜的,
卻再也無法一起經歷的過往,
淚水終於還是忍不住落下,
或許  或許,
在無邪天真的靈魂前,
人也才能夠真正沒有任何保留的宣洩,
那些痛苦,那些憤怒,那些對人生無能為力的酸楚.
這時候其中一個小女孩發現了舅舅的淚水,
她一臉憂心地跑到了舅舅的身邊,
抬起頭仰望著流著眼淚的  舅舅的臉,
用著小孩子軟軟的嗓音擔心地問:
"久久(舅舅),你怎麼了?為什麼哭哭?你不要難過,不要哭~
因為看到你哭,我也會難過,我也會哭哭~"男人說,
這句話雖然出自於一個三四歲小孩之口,
可是頓時讓他了解到,
原來他的傷痛不是只有他一的人單獨的感受,
家人們看在眼裡,
也能感受到痛,
哪怕是她三四歲的小外甥女也一樣,
也一樣會為他心疼,
為他感到難過.
他告訴自己一定要趕快趕快振作,
因為那個離去的人已經不會為他難過,
但愛他的家人朋友卻會跟著他受著折磨,
所以,他努力地慢慢克服了背叛的傷痛.
而也又經歷過了好幾段  尋覓過程的戀情,
但他還是找到了他的真愛,
或許有點晚,
可是  結局是那樣平凡卻又幸福美滿.

那個男人,是我的大舅舅,
而那個為了舅舅難過而想落淚的小女孩,
就是當年三四歲的我.
當年那天真的小女生,
她的擔心她的眼淚是出自於對舅舅的擔憂跟不捨,
才四歲的她當然無法感受那種愛情背叛的痛,
但人生,不一樣的故事  不一樣的理由,
一樣的心痛總是一再一再的上演,
20年後,小女孩無可奈何,
卻又無能為力地了解了舅舅所經歷的痛,
或許這真的就是人生,
這真的就是命運,
我一樣也必須經歷過這些分離背叛,
才能懂得珍惜得來不易的真愛.
有一天我也會對我的孩子或是我的外甥外甥女說~
阿姨(姑姑)也曾為了愛情痛哭崩潰難過,
但我永遠相信愛情  也絕對相信真愛,
那些錯誤的人錯誤的事讓我成長,
卻沒有讓我停止去愛,
要從錯誤中學習,
但千萬不要因為害怕而不去愛~
因為如果這樣停止愛人,
不就辜負了那個久等我的  對的人.


潘娃娃好像又變得更勇敢一些了說~~


P.S 這故事是我舅在上周末告訴我的,
沒想到我小時候是個這個細膩敏銳體貼的小鬼,
也真的有夠鬼靈精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