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他傳給我的,
我看到這張照片的第一個感想是---
"這也太像芭樂特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隔了好久才發了下集,

實在是在這兩個禮拜當中,
我和伊拉克大叔間發生了好多的風風雨雨,
而結局就是...我們兩個決定不連絡了.
很多原因  很多爭吵  很多拉扯,
但現實殘酷,
喜歡跟愛, 不足以負載未來.
我們之間的差距實在是太過懸殊了.
但我希望即便事過境遷,
多年後當記憶淡去 ,

我還能藉著這篇網誌回憶這段 可以說是很"神奇"的邂逅...


在第一次相遇以後,
陰錯陽差地都沒有和伊拉克人再見到面,
我對這個人也幾乎快要沒有印象了,
直到有天,
在Mavis的照片上又再次看到伊拉克大叔,
這才想起了這個曾經注意過的人,
Mavis剛好有tag他,

我就加他好友了,
其實加他時並沒有太多其他的想法,
甚至覺得他根本忘了我是誰,
畢竟在洋人眼裡,
我們亞洲臉孔長的都一樣,
就像我很難分辨洋人臉是同樣道理.
但沒想到從我加他那天開始,
她就很常來按讚,
也不時留言,
我還有印象他第一次來留的言是在我從巴黎採購回來,
開始著手寫論文時,
我記得我PO了一張房間充斥著購物袋的照片,
寫著我好懷念逛街血拼的日子,
他在下面留了一些打氣的字眼.
除此之外,
我也可以從他按讚的照片來推測,
他大概是快瀏覽遍我照片了,
許多他按讚的照片都是一兩年前PO的了.
但那時我忙著趕論文,
除了偶爾回一下他的留言,
也沒有什麼私訊之類的往來,
就是這樣淡淡的,有一搭沒一搭的互動.


這樣的情形直到我九月八號搬出宿舍隻身前往歐洲旅行時有了改變!
我深愛一個人旅行的感覺,
大部分時間都樂在其中,
一點也不會感到寂寞,
只有少數時間看到情侶們在浪漫景點前擁抱深吻,
才有一些些落寞之感.
而我也由衷感謝網路,
即便我一個人旅行,
只要帶著我的筆電,
全世界都陪著我,
台灣的親人朋友,
英國的室友同學.
那一陣子只要我回到旅館打開臉書,
他一定會在五分鐘以內傳訊息給我,
詢問我一天的行程,
分享我拍的照片,
聽聽我靠邀自己曬的多黑 走的多累.
但很有趣的是,
規律生活的他只要一到十一點多,
就會準時告辭上床睡覺,
那時我都會膩稱他為Cinderella,
時間一到就會變回原形一般.
他則喜歡叫我Sinbad (辛巴達),
他總說我像他一樣有著冒險的精神,
總是期待著刺激未知的旅行.
就這樣越聊越多,
越聊越深入,
從文字訊息到語音談話,
他好像是我那趟旅程中與我相伴的友人,
也充斥著我的義大利及瑞士記憶.

隨著時間飛逝,
我的歐洲流浪之行快要進行到尾聲,
即將返回英國,
接著就是回台灣.
在快回英國前的那幾天,
他每天都央求著我一定要回Brighton和他見面,
他想看看我,
和我一起漫步Brighton海灘.
老實說,
我很矛盾  也很猶豫,
很想與他再見面,
但我也了解我和他不可能有結果,
兩周後我要回台灣,
他會繼續留在英國求學,
然後回伊拉克工作.
我們在這次短暫地交集後,
只會越行越遠,
永無交會.
我害怕分離的痛苦,
如果知道不能相守,
那何苦讓雙方難過?
於是我一直拒絕他的邀請,

但心裡卻不停反覆,
好想好想他啊~
就這樣他不停邀約,
我屢次拒絕,
就這樣拖到了我回英國,
暫住在MOMO倫敦的住處.


在倫敦住了幾天後,
非常想念我的Brighton,
牙一咬,
還是決定要再返台錢回去走走看看,
但對於要不要和他見面這點,
我還是充滿猶豫,
舉棋不定.
直到我要出發前往Brighton的前一天,
我才告知他我要回去,
從電話那頭我聽得出他興奮到快爆炸,
一直詢問我要搭哪一班火車,
幾點到Brighton.
但其實到這一刻,
對於和他見面這件事,
我還是無法下決定,  
 
 
 
 
 
 

最後我只好跟他說:
"我就是明天會去  幾點我不知道  也不想告訴你  你要是真的想跟我見面  大不了你就守在車站門口等整天"
我很蠻橫  我知道!
但我當下真的拿不定主意.
加上Brighton車站就一個出口,
也並不大,
其實要逮人 不難.
 

但  我還是要承認,
其實我內心一部分,
非常非常渴望與他見面,
所以不爭氣的潘某人,
在我坐上火車,
車行了約一半的路程時,
打電話跟他說了一下我正在火車上,
但又彆扭地不告訴他確切時間.
大叔:"你的車是幾點到呢?那我們約車站哪裡? 我現在出發到那裏可能會有點遲,妳能稍等我一下嗎?" 

我;"恕不奉告, 而我一出站我就會直接離開,也不打算等你,如果這是老天註定  我們就會相遇..."
我只能說...我不愧是星盤裡魔羯跟雙魚一樣多的女子,
理性跟感性平等地在拉扯,
矛盾至極.
然後不知不覺  火車到站了~
我當下真的很想原車折返,
我緊張到猛咬手指甲,
戰戰兢兢地出了站...
緊張兮兮地四處張望~
呼!好險他不在(但老實說我心裡的確是有點...失望)
但警報尚未解除,
Brighton 車站前就是一條筆直大道,
如果他及時趕到,
我也不確定我們會不會遇見.
一條路有左側人行道和右側人行道,
誰知道他會走那一側!!
我人生怎麼會在這時遇到如此的二選一啊!!!!!????  

於是,我挑了"右",
就這樣我心慌地走著...
直到我走到約莫四川兄弟川菜館的前面,
我們看到了彼此,
他張開雙臂一句話沒說地就擁抱住我,
好緊好緊地擁抱,
我甚至有點疼了.
這是睽違了好一陣子的面對面重逢,
好奇妙的感覺,
很感動很親密,
卻又帶有一點緊張尷尬,
先到Costa喝了咖啡,
因為太緊張了,
那時和他聊了什麼我現在記憶是一片空白,
我只記得我們凝望著對方的雙眼,
感覺都快要燒了彼此.
值得一提的是,
在咖啡廳時,
施mo傳來了一封訊息~
"做了沒?不會去開房間了吧!"
我整個噗嗤笑了出來~哈哈哈哈哈
這位阿姨好鹹濕啊 @@
喝完咖啡沒地方可去的我們,
就到鎮上的 Churchill square 去逛了逛, 

他堅持要買一個禮物送我,
早知道現在會這樣分,
老娘當初應該豁出去坑他一筆才是,
但少女心的潘某人最後帶他去了Disneyland,
選了獅子王裡面勇敢的小母獅Nana,
我不騙你,
他拎著Nana去結帳那幕,
好像爸爸帶女兒去挑聖誕禮物啊~~~
誰叫我就是吸引老ㄍㄠˊ 也喜歡老ㄍㄠˊ 呀呀呀呀呀呀  
 
 
 
 



接著這一段,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掉....
放心  我們沒做,
他是回教徒,
要是跟他做,
可能得包紅包給他(好一個婉曲啊~大家了解這什麼意思嗎?) 
那天其實是一個風大飄細雨的陰天,
英國的氣候加上下雨以及海風,
並不是一個到海灘散步的好時機,
但因為他的邀約,
喝完咖啡後我們還是去了~
走在往海灘去的巷子裡,
他牽了我的手(我好純情呀)
然後...在海邊~~~~(限制級  但我說過我們並沒有做  那....)  

  
 
 
 

這裡跳一下
接下來跳到我要搭機回台灣的那一天,
momo說那天凌晨我說了夢話,
第一句是"我不要回台灣"
第二句是"我真的好喜歡他"
第三句momo沒聽清楚,
由此可知我是多不捨離開英國離開他.
我想那天跟我在國泰候機室等登機的乘客很難不對我側目,
我整個眼淚是用噴的,
大哭不止,
他承諾我回台灣以後還是會天天與我說話和我連絡,
我記得我下飛機後一打開我台灣手機,
就收到他傳來的app,
之後,我們幾乎每天都和對方說話,
遇到像周末或是他聖誕假期時,
甚至可以連續講上七八個小時的話.
 
 
 
 
 
 
 
 
 

但時差加上我們兩個無法見面,
我的不安全感越來越重,
他不願意輕易給予不確定的承諾,
我因為不安全感越逼越緊,
後來就是鬧脾氣,
就是吵.
大約快兩個禮拜前,
我們決定分手.
而過年要到了,
我對自己說一定要在這一年的最後一天,
寫下這個故事.


Mohammed, I love u.
I really appreciate that u came to my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