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4714_621063261259355_882816105_o.jpg - 網誌用照片

 

此照翻攝於ㄚ英素食麵館臉書粉絲頁(我覺得老闆娘好像吃了防腐劑...我從小時候有印象以來到現在,她幾乎沒變!!)

ㄚ英素食麵館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光明街66號(靠近民生路那端)
營業時間:早上六點~下午1點
價位範圍:大碗45元,小碗40元
可刷卡(可/不可):不可
有無包廂:沒有
推薦菜色:乾麵,當歸湯

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E3%84%9A%E8%8B%B1%E7%B4%A0%E9%A3%9F-358580690840948/home

 

這間麵攤也是我的童年回憶之一,

吃了絕對超過20年.

麵攤所賣的料理很簡單,

但或許是加上了童年的滋味,

讓我一個月總是會找個幾天特地跑來解饞.

對於偏愛食肉及海鮮的我來說,

ㄚ英麵館是少數讓我願意"素一下"的選項.

其實他不只賣麵 米粉及粿條,

他們還有販賣像素粽  素飯糰  素油飯等等現成的素食料理,

但我還是偏愛現煮的麵多~

 

今天介紹的ㄚ英麵館料理當中的乾麵及當歸湯,

也是我萬年不變的老梗定番料理~

心情煩悶時更是我的療癒特餐,

反正很多煩惱一時半刻解決不了,

就吃吃童年時喜愛的美味,

把自己暫時拉回最單純無憂無慮的時光吧!

IMG_8544[1].JPG - 網誌用照片

乾麵+當歸湯

我去基本上就是點這一個組合,

因為沒有小菜可以點,

所以胖子如我來這時乾麵會"主動升級"點大碗的,

然後點碗小碗的當歸湯來配麵.

IMG_8547[1].JPG - 網誌用照片

乾麵

他的麵條跟我昨天介紹的自強路乾麵一樣,

是以細麵為主,

他也有提供板條米粉等,

不過大部分的顧客似乎還是以點麵居多.

他的調味部分也跟自強路乾麵一樣是以麻醬作為基底,

只不過因為是素食的關係,

就沒扮上肉燥了,

不過我注意到老闆娘在調麻醬基底時,

會特地撈些上面蔬菜配菜的湯汁來調和,

所以在麻醬香裡還會帶有蔬菜的微微甜味,

麻醬吃起來也不會太稠難攪拌.

說到上面的蔬菜配菜,

真的要大推特推了~

我之前甚至想問老闆娘能不能另外打包這配菜回去配飯呢!

這蔬菜配菜裡有紅蘿蔔絲,還有  大家猜得到那白白的絲是什麼嗎(不是豆芽菜  是另一個白絲)?

我之前猜過豆薯,白蘿蔔等等的,

但都覺得口感不像,

最後詢問老闆娘才知道,

原來是比較嫩的榨菜!

我知道時恍然大悟但也超驚訝的~

因為口感比我吃過的榨菜都細嫩,

而且一點都不鹹!!

切絲跟紅蘿蔔以及素食麵輪絲一起煮成乾麵的配料,

跟麵一起扮上麻醬後真的是好滋味!

我每次都會把料留到最後一口才吃,

精華精華呀~

比起葷食乾麵的肉燥或是油蔥,

雖然少了那般濃郁的香氣,

但這樣淡雅的香味卻也一樣讓人回味.

IMG_8549[1].JPG - 網誌用照片

 

當歸湯

喜歡當歸香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

當歸湯裡有許多的素料(請原諒我的辭窮,但這些素食豆製品的名字實在太多,我實在搞不懂,但就是黃豆做的那種,你一定懂得~就跟豆輪一樣裡面很多孔隙可以吸附湯汁的哪類啦)

這裡有一個很特殊的老饕吃法--芥末醬油!

芥末調上醬油,

要記得芥末的量一定要夠,

夾起一塊入豆輪後,

記得要把裡面湯汁先擠乾或是吸乾,

才不會入口後湯汁稀釋了芥末及醬油,

入口後芥末的嗆,就是個爽啊~

也幫本身無味的豆輪加了滋味.

 

哪天中午,如果想吃好吃的乾麵,

但又想試試肉燥乾麵以外的素食麵,

就到ㄚ英素食麵館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