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周一三四節的西洋藝術概論上課時間,

是通識課.

台上同學正在報告著寫實主義畫派的話,

"歷劫歸來"的我無心上課,

就索性一邊聽他報告,

一邊打個網誌發個牢騷.

剛剛提到我"歷劫歸來"之事,

大家一定覺得奇怪,

人在學校能怎麼"歷劫"呢?

其實我在這提到的"劫",

倒不是所謂危及生命的劫難,

是一種巨大巨大的心理壓力...

特別是今天我整個感慨萬千啊~~


每個周一是我一周內最痛苦的一天,

除了10堂爆滿這個原因以外,

造成我如此痛苦的元兇,

其實是一二節的"哈達瑜珈"課,

老師是一個超級斯巴達主義支持者,

我們每個禮拜在肉體及心靈上都要被他嚴厲地鞭笞著...

又因為這堂課是周一一二堂,

是我周休三天完的第一堂課,

歡樂過後面臨的痛苦通常對比起來更加沉重啊!!

不過在這樣咬牙強忍加上將翹課額度三次翹滿的情形下,

我總算熬到了現在期末考試的時候~

不過我怎樣也想不到這堂課的期末考會如此的恐怖!!

今天是考試的第一堂課,

我們是第三組,

雖然不知道老師的考試進度,

不過我還是戰戰兢兢地準備考試.

本來還很天真,

但第一個同學上去考試後,

一切都變了...

但我必須說第一個上場考試的真得很衰,

須在眾目睽睽之下,

作著可能不大熟悉的瑜珈姿勢,

還得時不時地被老師酸,

不過我想若是我,

大概還是會一貫social般地假笑考完,

即便我心裡可能罵了八百句的幹你娘~

可是那位"有種"的同學一整個出乎我的意料,

在老師開口糾正她幾句後,

她整個大爆發!!!

她對老師說,

她覺得老師指導糾正大家動作可以,

但為什麼要口氣如此差,

還有用詞如此刻薄...

我只能說我跟我政治系的學妹聽到他這樣嗆老師時,

一整個傻眼,

雖然說她說的話可能是我們大家心中共同的os,

不過為了學分大家誰也沒種說出口,

特別是老姐姐我為了畢業,

她就算叫我吃屎我也會笑著大口一口一口吞,

還跟她說謝謝,

這個學妹完全是豁出去了!!

不過他這樣的行為其實真的很不智,

對她個人的影響不提,

她這樣其實是拖累了跟她同組,

甚至是之後的其他同學,

老師整個不是太好看的臉色,

現在簡直臭得跟屎一樣,

我們在旁邊整個在心中哀嚎,

不過也因為這樣的衝突推延了整個考試的進度,

今天只考了一組同學,

下禮拜甚至是下下禮拜才考得到我們政治系的同學,

回去要繃緊神經多少練一下了.


結論是,修課還是要先苦後甘,

一開始先多修一些課,

現在才不用為了學分在那賣老命衝學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